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园内快讯>>园内新闻>>正文

教师展风采 赛课促成长——江宁中心幼儿园教师赛课活动报道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1/16 14:29:31   浏览次数:6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研究教学活动、提升教学的积极性和热情,促进教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学效率和质量,促进幼儿全面发展。同时,为了给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交流分享的机会,促进教师快速成长,优化教师队伍。江宁中心幼儿园11月10日—13日举行了为期四天的教师赛课活动,本次赛课内容为体育活动。在本次活动中,老师们认真备课,结合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发展水平,尊重幼儿的个体差异,以情境游戏化的教学引导幼儿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体质,发展幼儿身体动作水平,满足幼儿的不同需要。

大班教师围绕“军旅”主题开展一些了一系列的体育活动《特种兵大考验》、《我是勇敢解放军》、《小小消防员》等,训练了幼儿平衡走、快速通过障碍、匍匐爬等技能,孩子们兴趣颇高,学到了很多本领!

1.jpg

中小班的课程主要以小动物和水果来创设情境,《摘桔子》、《小动物送菜》、《青蛙跳荷叶》、《蚂蚁爬爬爬》、《小鸭走走》等,含盖了蹲走、跳跃、助跑跨跳、开合跳等各式各样的技能,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3.jpg2 (2).jpg

老师们进行赛后的互相评课。

IMG_6129

IMG_6104

赛课结束后,教师们积极参与评课活动,通过评课去发现他人的优点与课程设计的不足,研究解决方法,评课环节能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师的业务能力。

在交流评课环节,听课老师既发表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又提出了创造性的建议,研讨气氛十分浓厚。本次赛课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交流学习的平台,使老师们在教学方面得到了锻炼和检阅,促使老师们专业化成长。希望老师们在本次体育活动中专业技能有所提升,学以致用,做孩子们成长路上的引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