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贴士

当前位置: 首页 >>健康天地>>健康小贴士>>正文

温馨提示——疱疹性咽峡炎进入高发期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20/12/30 10:24:23   浏览次数:0


疱疹性咽峡炎又到了高发期,请家长们做好孩子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虽然疱疹性咽峡炎暂时还没有列入传染病,但是它的传染性同样很强,家长千万别掉以轻心,柯萨奇病毒是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首要病毒。所以我们要加强孩子的日常护理,防范于未然IMG_256

疱疹性咽峡炎小常识

IMG_20201223_163408IMG_20201223_162259

疱疹性咽峡炎的主要特质和手足口很相似,都是高烧不退,嘴里有疱疹,是由肠道病毒引起,传染性很强。

在患病初期这两种病很容易混淆,区分的方法是手足口除了嘴巴、掌心、脚板心和肛门周围也会出现透明的小水泡,而疱疹性咽峡炎只是在口腔上颚、颚弓和扁桃体两侧长水泡,且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比手足口轻。

IMG_256

疱疹性咽峡炎主要防护方法
1.勤洗手孩子的好奇心很重,看到什么都想去摸一摸,玩一玩,这样手上就容易沾染一些细菌,而很多孩子都喜欢把手放进嘴里,细菌就会进入孩子的身体。所以,老师和家长一定要养成孩子勤洗手的好习惯。

2.多喝水养成孩子喝白水的好习惯,一来可以补充身体水分,二来能让体内的毒素、病毒更快的排除体内,降低疾病的传染几率

3.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周末的时候爸爸妈妈们都喜欢带孩子到一些公共场所玩耍,但是要注意了,公共场所人多嘈杂,很可能有感染源,孩子的抵抗力比较差,在这样的环境下容易被传染

4.做好生活环境的卫生如果家庭的卫生做得不好,孩子也很容易被感染的,为了孩子的健康,请你做好家庭的卫生工作

5.多通风,不要紧闭门窗家中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不低于30分钟。

6.玩具要经常洗家庭里的玩具使用率很高,上面会有大量细菌附着。因此,玩具要经常清洗,保证清洁

7.注意饮食饮食上,要注意营养,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太咸、太硬的食物,油腻的食物也要少吃。

8.每天检查孩子的健康情况请家长每天早晨检查孩子体温和皮肤情况,如果有出现发烧、皮疹等情况就要及时治疗。

9.多注意休息孩子都是贪玩的,一整天都能够精神满满的活动,但中午时间要让孩子养成午休的习惯,这样可以让孩子得到休息,防止过度疲劳。

IMG_256

家长要多注意孩子的体温变化,如发现孩子发热、咽痛、出疹等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医生建议住院或拒接隔离治疗,患病期间尽量避免外出。

不过家长们可以放心,疱疹性咽峡炎一般症状较轻,多数会在4~6天后痊愈,几乎不会出现重症或危及生命。

             8197cb074dc66542140a12f7f078d136

疱疹性咽颊炎患儿何时返园?

和手足口相似,症状疱疹完全结痂,但不少于发病后10天。痊愈后去医院开具痊愈证明+所管辖社区医院开具的复课证明后即可返园。